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拨开迷雾,笃定方向——体育学院第四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一讲

 为了培训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基本素质,充分认识到肩上的这份责任,从而更好地参加到学生工作中来,学院第四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第一讲于10月25日19:30在十教A101顺利展开。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匡薇,学生会主席时胜楠,学生会副主席郑吕雪柔,团委学生副书记王青友,青年先锋大队大队长兼学生会副主席万学丽及各部门部长、干事到场参加会议。

匡薇针对新一届学生会干部如何成功快速的转变角色,尽快融入部门和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等一系列问题,用幽默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随机抽取各个部门的新干事讲述了自己对于部门的理解与感受,也鼓励各个部门的新干事积极努力去寻找自己的目标与方向。随后郑吕雪柔从自身的工作经验出发给新一届干事带来了关于策划编写,办公软件的使用等干货。在最后提问环节,宣传部郭晨阳问到:“如何同时兼顾班上与部门的工作?”匡薇结合自身经历回答道:“工作与学习都是需要精力的,不要光想着追求单方面的优秀,一个真正优秀的学生干部是要做到尽可能的平衡,况且学生组织是一个具有流动性、可塑性、自律性的准社会,在这里可以学到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这次干事培训大会有助于新干事们了解基本的工作技巧,从而快速融入到这个大集体中,也有利于各部门更有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模范领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