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传承好“红色基因”,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历史责任感,4月10日-23日,学院青马工程班学员、广大团员、入团积极分子等广泛参与到“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红色故事”主题实践教育系列活动中。

品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近半个月来,百余名同学认真阅读了《红岩》、《历史的真迹:毛泽东风雨沉浮五十年》、《星火燎原》、《放眼看长征》、《少年毛泽东》等书籍,并认真用笔记录下读书感想。休闲体育2018级2班赵钰洁同学写道:“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安逸和幸福,现在他们都已没入历史的长河中,那剩下的,就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应将先辈们的精神一直一直延续下去。”2017级体育教育3班申友科同学表示,长征精神是一个宝库,他在其中学到了坚强,智慧、勇敢、顽强、团结。

真实的力量最打动人心,而青年人的声音在青年人中更动听。4月18日,30余名青马班学员齐进“红色途中屹立的丰碑”分享会,重温了红色故事。赵一曼、刘胡兰、黄宁康、江竹筠,一个个鲜活的革命人物映入脑海。长征、抗战、解放、改革等历史故事及红色精神唤起了同学们心中最深的爱国情怀。“青年与祖国是一个很古老的话题,不用说顾炎武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也不用说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今天咱们讲讲何懋金的故事吧”院学生会职业规划部副部长柴鹏帅说到,“从抗日救亡到解放战争,激荡的浪潮中总有何懋金年轻的身影。32年的短暂人生里,他撞响华西坝的钟楼发出不屈的呐喊,他成立歌咏队歌唱新中国的黎明,他就是我校前身川大农学院农经系学生何懋金。”

体育学院将利用团组织生活(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契机,激励学生党员用富有时代感的方式向广大青年继续讲好新时代的红色故事。本次系列活动将通过话题微讨论、新媒体产品等方式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