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启动2020届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推进计划

4月2日下午,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推进计划之简历培训在逸夫楼小礼堂举行,特邀学校招生就业处就业与创业一科科长谢建平老师担任主讲。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综合就业能力,提高简历“敲门砖”质量。本次培训标志着体育学院2020届学生职业能力提升推进计划正式启动。

谢建平以“探寻美好未来”为主题,抛出问题“工作是什么样子的?”作为开场白启发学生思考,向同学们讲解了近年来毕业生就业去向、择业十要素、求职黄金期等与简历制作密切相关的问题。他提出简历并不是突击抱佛脚,而是需要长线准备和市场调查的,他对简历的由来、简历制作技巧、长线准备技巧、填写公司申请表格的基本要素及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期间,他还通过实例进行现场分析,让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据悉,学院自4月份启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以来,根据《体育学院2020届毕业生职业能力提升推进计划》的日程安排,在此次简历培训训练之后,还将陆续开展“体动之星”模拟面试大赛、“职场小白”礼仪培训、“一对一”生涯指导、“与优秀同行”优秀学生交流会等系列活动,旨在将就业能力提升全面覆盖每一位同学,力促体育学子实现全面就业、高质量就业和满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