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暖冬行动座谈会

寒冬来临,期末将至,为了缓解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困难、御寒困难,学习困难等,体育学院于12月开展了2018年“暖冬行动”,并于12月24日在五政101会议室举行了暖冬行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办公室主任匡薇,团委副书记丁琳出席会议。会议由丁琳主持。

暖冬行动不仅为大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更是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生活学习实际,把关心和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工作落到实处。座谈会中各年级的受助的同学代表向大家汇报了简要汇报本学年学习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适应了高中老师讲课的方式,到了这里时常跟不上老师的节奏,为此感到焦虑和苦闷。”18级李佳佳同学说出了新生们普遍存在的问题。不同的大学生活时期有着不同的体验,各自的重点和面临的挑战各不相同,15、16、17级学生代表也分别发言分享。

“以前我训练的时候,戴着手套,教练让取下来,取下来之后一看手全是冻疮,简直不能看,教练又让我戴上”杨英在座谈会中分享了自己成长的故事,用切身的行动鼓舞大家,要不断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匡薇在座谈会中为大家分享了影响一个人成长成才最重要的因素是教育。暖冬行动不是学院与学生单方面的给予,而是全院的一种互动。因此,高年级同学还为低年级同学准备了复习材料,祝大家可以有一个好成绩。他们还将参与后续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力量去温暖更多的人。

据悉,本次行动共有51名同学获得了暖冬资助,其中包括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本人或者家庭突发变故导致临时困难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