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川农向日葵带你领略体考阳光

昔日迎着阳光奔跑,风雨无阻;昔日奔赴体考战场,无所畏惧。体考对于每一个体育生来说是对风吹日晒的体育训练交上的一份答卷,而一份满意的答卷不止需要自己的努力、教练的帮助、也可以从他人的经验中吸取营养。2018年1月5-9日,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向日葵寒假社会实践队伍一行阳光热情的体育人在队长周梦婷的带领下来到雅安中学,将体考经验分享给弟弟妹妹们,与他们一起进步,正如他们的队名一样:向日葵,面向阳光,分享积极。

不同的运动有着不一样的技巧和动作要点,向日葵队伍各成员按照专项为高中的同学们进行针对性指导。篮球专项的同学分别从投篮姿势、运球、传球等方面分享了自身学习的经验。铅球能力较强的同学对如何应对铅球这一项目进行了沟通交流、也从握铅球、投掷角度、转体幅度、发力时机等方面传授了经验,学弟学妹也尽可能的学习并且改进动作。其次,长跑专项的师兄也为学弟学妹们传授了起跑、蹬地、起重心、摆臂、调整呼吸等方面的经验。当了解到学妹们的武术专项比较薄弱,实践队员们也传授了相关武术套路,将学校优秀的教学方式带到高中。本次社会实践累计教学20余人次,经过长期交流教学,雅安中学的同学们反馈说此次的经验分享和现场教学对他们帮助非常大,也为他们即将在4月份到来的体考增添了更多的信心。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长知识、增才干的重要途径。每个队员不仅锻炼了自己交流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组织能力等,也为雅安中学的同学们带去了知识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