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动态

体育学院开展2019年第一期 “心心向团,亲如一家”主题团课培训

 

为了更好地引导广大青年学习,使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更适应团建工作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客观需要,体育学院于3月11日12:30在第一教学楼404教室开展了主题为“心心向团,亲如一家”的团课培训活动。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兼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丁琳老师、团委学生副书记比曲尔呷、团委学生副书记龙倩应邀出席。17-18级小班支委,团委直属各部门干事参与培训。

丁琳为到场人员讲解了中国共青团的历史与改革,让学生理解团的目标,团的精神,使大家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中国共青团发展的不易和改革的艰辛,也明白了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身上肩负着的重担。“团员意识不强”“团组织活力和活动吸引力不强”大家对“应如何开展基层团员的工作”这一问题的讨论更是如火如荼,各抒己见,有效地指出了目前团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并针对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此后,丁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新团员的入团程序,鼓励非团员积极申请加入中国共青团并对本次培训做出了最后总结。她指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所以我们始终要保持自己思想的先进性,努力学习,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在工作中不断积累经验,认识到团结协作的巨大力量,共同努力创造良好的大学文化氛围。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意识到切实落实基层团员的建设才是本支部永葆先进性,充分履行职能,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青年的重要保证。作为一名团干部,只有更深一步地了解共青团的工作,清楚团支部的职责所在,才能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