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体验、感悟、行动 ——不一样的学生干部培训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开展各项工作中的主力军作用,3月3日-3月4日,体育学院举行第三期团校暨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

3月3日,招就处报告厅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培训。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大圈,时而顺时针跑动时而反向。“6块5”,指令一出,同学们迅速团结身边的人。原来这是本次体验式培训的热身游戏-金钱联盟。简单的游戏调动起同学们对接下来培训的期待。随后,通过小组团队建设;分析是什么因素成就了感动中国人物;哪个杯子先装满水?画出你心中的优秀学生干部等互动游戏挖掘和激发同学们自身的潜力。主讲人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程组组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全球职业生涯规划师,后勤一科科长黄青老师表示,今天讲授的东西就好像桌子上的菜,你能吃到什么,全靠你手中的筷子。最后,同学们总结出优秀学生干部需要的四个方面:个人素质,态度,方法,能力。

3日下午,学院政工老师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工作安排,提出新学期的工作目标。随后,学生干部与分管老师就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讨论。学院在新学期将严抓学风建设,稳步推进团学改革,继续落实团建创新项目。

3月4日,在体育学院李煦和杨虎老师的带领下,学生干部们在老区操场展开新学期第一次素质拓展训练。以往的专业老师化身为教练员,学生干部们组成3支团队,在多个体育游戏中迸发思维的活力,共同去完成。同学们在游戏中学会互帮互助,学会包容和理解,更学会如何去协调安排。通过游戏后的讨论,每人发言,分析成功或失败的原因,总结经验,为下一次做好铺垫。

参会同学表示,这种体验式培训比以往的讲授式培训效果好很多,可以更好地激发我们自己,学到和领悟到的东西也更多。学生干部们亦将积极参加完成课后作业,以及黄青老师在“蜜蜂打卡”中发起的“体育学院学生干部2A”目标行动,实现自我成长和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