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队伍建设

体育学院为学生干部定制“营养套餐”

为提高学生干部个人素质,增强部门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体育学院自春季开学以来,为学生干部量身定制“营养套餐”,举办了一系列专题培训讲座,全面加强新一届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和培养。

三月初,学院举办团校暨第一届主要学生干部培训会,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王建强、党委副书记蒋颖与学生主干们面对面,围绕“新学期工作要求”及“如何建设一个好团队”的主题进行交流和讨论,共同探讨学生工作中存在的困惑与问题,要求学生干部们要“跳出体院看体院,要与同学打成一片,并严格约束自己。

体育学院诚邀保卫处曾令远老师开展了以“团结合作、熔炼团队”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达到团队合作促交流、工作娱乐双收益的预期目标。

四月中旬,学院特邀上汽大众汽车高级讲师、北京交通大学EMBA客座教授,国内多家企业高级顾问梁大章为学生会干部进行了关于活动的策划与执行能力讲座。梁大章老师以段誉的六脉神剑引出主题,分别从锻炼队伍、达成目标、树立信心、积累经验、扩大宣传、产生影响六点全面地讲述了做活动的目的与意义,紧接着梁大章老师又以“断”、“预”、“邀”、“程”、“评”精彩总结和归纳介绍了做活动的小细节。梁大章以自己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和理论水平向学生干部们传达了事无大小,必谨之,必慎之,必知之的精神,以风趣幽默、深入浅出的语言不时引起现场同学的阵阵掌声和欢笑声。

古人云:木有所养,则根本固而枝叶茂,栋梁之才成。体育学院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陆续开展了专题素质拓展训练、优秀毕业生学生干部交流会、往届优秀干部分享感悟会等活动,以助力学院学生干部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