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教工支部

体育学院赴崇州、邛崃两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思想,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党员党性修养,3月9日,体育学院党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凝心聚力共奋进”为主题,前往崇州、邛崃两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括参观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和党建知识素质拓展两个环节。

崇州基地已经投入使用数年,但是体育学院的老师们却几乎都没有去过。为感受学校变化,感恩时代发展,一大早,在雅教职工和成都教学部教职工满怀期待的心情分别从雅安和温江出发,赶往位于崇州的四川农业大学现代农业研发基地。漫步于基地中,整齐的宿舍,大片的试验田和油菜花,科学的种植方式,连道路两旁的盆景也是成果展示。这些场景让老师们感到震撼。今年时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农业大学的规划和建设正是新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让同志们身临其境、亲眼所见四川农业大学新的变化发展,还让同志们切实体会到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国家的发展带给我们的重大利好。

乡村旅游产业的兴起和体育专业息息相关,因此,教职工们去到位于邛崃的天合庄园开展党建知识素质拓展活动。“预备,开始!”红色版抱团抢答正式开始。8个老师,站在同一张报纸上,感受团结和智慧;几十道关于党建的题目,老师们积极作答,重温党的发展。“中国改革第一个突破口是什么?”“哪一年通过了建立教师节的议案?”“谁提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名称?”体育人在抢答中反应迅速,正确率高。抱团结合问答充分体现了体育专业特色,不仅检验了老师们的学习效果,也是对于党建常识的设身处地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