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成都校区2020级学生进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及2019级2021级2022级同学补测具体时间、地点安排的通知

 

2020级同学们:

学校决定在本学期对2020级同学按《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进行体质测试。请各位同学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体质测试,根据测试的要求提前加强锻炼,以免意外事故发生。测试具体时间、地点安排如下:

一、测试对象

成都校区校区2020级学生,2019.2021.2022级未测,不及格需补测学生。

二、测试时间

202341日至42日,202348日至49日。具体查看(附件1

2019.2021.2022级学生补测时间在(附件1)任意时间段前来补考即可。具体查看(附件1

三、测试地点

成都校区体育场看台(室内项目)

成都校区运动场(室外项目)

四、测试注意事项

1. 请所有同学在测试前自行打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信息(学号,姓名院系,性别,民族,出生日期)务必打印严禁手写。每个项目测试时,学生必须向测试教师主动出示学生证或身份证,否则不允许参加测试;测试中,如出现作弊替考等现象,将上报教务处、按《四川农业大学学生手册》规定进行处理,请各位同学严肃对待测试。

2.在安排测试时间,如遇特殊情况或身体不适宜参加测试(生病、受伤等),应由学生本人提出书面申请,交体育学院成都教学部办公室(体育场看台106)并在本学年度测试时段内另行安排测试时间。

3. 学生应在规定的时间,以学院或专业为单位参加测试。各位同学要注意及时了解本测试时间安排,相互转告,以免漏测。

4.参加测试的学生均应穿运动服、运动鞋,严禁佩戴各种金属的或玻璃的装饰物,头上不要戴各种发卡;严禁携带小刀、钥匙等尖锐、硬质物品。

5.测试前三天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睡眠与体力的积蓄,忌熬夜、空腹、饱食、饮酒后进行测试。

6.患有呼吸系统疾病、心脑血管疾病、循环系统疾病、运动系统疾病等以及其它各种不适宜参加测试的疾病者严禁参加《标准》测试,并应向体育学院成都教学部办公室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以及医院病情证明,经审核同意后可免于执行。

7、残疾、手术后或受到其它各种不适宜参加测试的伤害(病)者严禁参加《标准》测试,并应向体育学院成都教学部办公室提交“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 以及医院病情证明,经审核同意后可免于执行《标准》。

8.申请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的程序:①(附件3)下载专区里下载“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②填写申请表;③并附县级及以上医院开具的病情证明;④家长签字(教育部规定:中等职业学校及普通高等学校的学生,“家长签字”由学生本人签字);⑤交体育学院成都教学部办公室审核(体育场看台106)。

9.所有项目测完之后,由体育委员(或班长)将体测表收齐,依学号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好,务必于 2023414号前交到运动场看台一楼体育保管室106房间处(重要)(重要)(重要)。

10.测试前请各位同学确认个人的身体状况是否适宜参加测试,如有隐瞒个人身体状况,在身体不适宜参加测试的情况下参加测试,自行承担责任。

11.学生测试前请认真做好准备活动。

12.测试时服从测试老师的安排与要求,严禁嬉戏打闹等不安全行为的发生。

13.学生测试时如出现身体不适,应立即停止测试,并及时报告教师。

14.800米、1000米测试时,随着跑速的提高,氧气供应不足,会出现胸部发闷,呼吸节奏被破坏,呼吸困难,四肢无力的现象,出现以上症状时应加深呼吸,双手叉腰,适当减慢速度,坚持一段时间后,疼痛会逐渐消失,若实在无法坚持,应立即停止测试。

15.800米、1000米测试结束后,不应立即坐下休息,以免因头部暂时性缺氧而出现眩晕甚或休克,需慢走调整好呼吸、心跳后再休息。同时,应做好放松活动,以尽快恢复体力和肌肉的力量。

16.所有测试结束后,学生应确保身体无不舒服症状后,方可离开测试现场。

17.测试评分标准。(具体测试标准见附件4

18.体测表涂改按作废处理

联系人:胡老师 15828656940 体育场看台106


 附件1:各学院所在专业学生考试时间安排.doc

 附件2:《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登记卡.doc

 附件3:免予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doc

 附件4:大学生体质测试健康标准.doc

体育学院 成都教学部

      20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