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多方筹划,全面推进——体育学院举行就业工作推进会

10月16日,体育学院举行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长王建强、院党委书记杨英、院党委副书记蒋颖、副院长刘骞、全体就业工作小组成员和2016级班主任参与本次会议。

首先,蒋颖传达了学校2018届就业工作总结及2019届就业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精神。2019年,我院毕业生为117人。她强调尽管明年毕业人数与今年持平,但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极为严峻,要保证117人能就业、就好业,工作仍然是任重而道远的。大四的学生现在正在外实习,学院计划将就业工作整体前移,在大三上期就做好动员,开展系列就业准备活动。其次是要加强就业市场开拓,实实在在地开拓一批质量不错的、毕业生想去的用人单位市场,逐渐形成以学院领导主导、以系主任为主要牵头人、专业老师、班主任参与协助,有计划、有目的走访用人单位的工作模式,将就业、实践与实习基地相结合,拓展学生就业面,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第三是要继续加强考研学生的帮扶,想方设法在最后阶段为学生加好油、鼓好劲。

随后,2015级各班班主任详细汇报了本班目前的就业详细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就业秘书匡薇通报了双选会报名单位的情况。院领导对学生参加双选会的工作做了部署,要求毕业班班主任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将信息及时传递给班级每一位同学,同时要求2016级班主任积极动员小班同学到场观摩学习,提升就业准备意识。

最后,王建强就更好地促进学生就业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做实做细就业工作,做好考研学生的跟踪和帮扶工作;二是“要就业,先毕业”,充分关注毕业生的学业情况,精准帮扶到学业还存在困难的同学;三是要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2019年的就业工作目标,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