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科研资讯

体育学院召开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

10月27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院长王建强、党委书记杨英及学院全体在雅教职工与会,会议由副院长刘骞主持。

刘骞首先传达了科技处关于2021年度申报国家基金项目的文件精神并将此次会上经验交流的申报要点一一传达给大家,同时公布了学院初定的申报工作推进方案,为明年申报社科基金指明了方向。随后,成功申报2020年教育部社科项目的青年教师袁晓辉博士分享了他的申报过程,梳理了申报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为大家提供了宝贵的项目申报经验。之后,科研秘书王盈阁博士分享了学校基金申报启动会上的宝贵经验,进一步强调了申报书的格式规范性和内容上的重要要求。

杨英指出,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任重而道远,各位青年老师需要保持申报热情,形成团队协同作战,聚焦前沿,凝练特色,对申报书进行反复修改和打磨,争取打造出优质的申报书,做好申报的基础工作。

王建强在会上指出,成功获批的教育部青年课题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各系室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梳理申报名单,凝练研究方向,切实做好申报社科基金的组织动员工作。同时,学院将从《教职工奖励办法》上向科研方面倾斜,并配合科技处的工作安排,做好申报的指导和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