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教学相长——社会体育系教学研讨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社会体育系教师于1014日上午9时在体育会议室开展了教学研讨交流活动,此次研讨会主要围绕高校体育专业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展开。会议由社会体育系副主任连虎虎主持,同时邀请了多次担任说课比赛评委的公共体育部副主任万忠玉副教授参会。

会议上,胡少辉老师按照青年教师说课比赛的流程,进行了激情洋溢的说课展示。展示后,万忠玉副教授就以往评委经验对其进行了分享式点评。他强调,说课需要在合理把控时间的同时,突出重点和亮点。并指出了PPT内容上的一些细节问题。几位老教师也根据多年的教学经验,给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刘仁健教授指出,应适当突出青年教师自身的专业能力;王晖教授在教学方法的运用上提出要重视创新性和先进性;竹岩老师则提到要补充教学器材的选取和使用。作为往届参赛者的连虎虎老师和杨虎老师,依据个人的参赛经验,在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视频使用和个人展示的分配上提出了独特见解。各位青年教师也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创新想法和改进意见。

此次教学研讨会的顺利开展,不仅是胡老师受益匪浅,对于各位青年教师在以后教学过程中的设计与开展也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IMG_E6282

IMG_6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