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活动

体育学院第二届青年教师论文报告会顺利举行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的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学院于6月25日下午在逸夫教学楼106教室展开第二届青年论文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学院的教授委员会成员邓跃宁、王晖、刘仁健、杨军、曾理担任评委,学院院长王建强、副院长刘骞、党委副书记何勇及在雅教师出席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刘骞主持。

    本次青年论文报告会有22名35岁以下青年教师提交论文,20名青年教师参加论文报告。报告主题覆盖了体育教学、运动训练、运动人体科学、体育研究方法、体育人文社会学、休闲体育调研等多个方向。教授委员会主席邓跃宁对此次报告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该届青年论文更加结合教学实际,内容更丰富,格式更规范,给各位老师提供了很好的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同时他提出了建议:论文的选题可以更加创新,新的研究手段和研究模型需要合理利用。最后,邓跃宁指出,此次报告会使人受益匪浅,希望青年教师继续保持科研热情,做出更优秀的论文成果。

    最后,王建强院长用“感谢、感叹、感悟”六个字对此次论文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首先是“感谢”,感谢各位“青椒”和教授委员会的成员,从繁忙的教学和训练任务中抽出时间参加此次报告会,对青年教师的科研态度表示肯定;其次是“感叹”,感叹青年人才辈出,此次论文分享给予了很多教师新的启发和思考,真正的做到了“以新促老”;最后是“感悟”,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离不开学校良好的学术氛围,青年教师如果能够将自身发展的需要与学校、学院和学生的发展相结合,将会促进彼此的共同进步,成就更强大的自己和更强大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