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彩体院 > 榜样力量

为人师表 问心无愧——记学院班主任连虎虎老师

    连虎虎,男,中共党员,讲师,现担任艺术与体育学院社会体育专业20114班班主任。自2011年在四川农业大学任教以来,他一直坚守在体育课程教学第一线。虽然教学任务重,但是他主动请命担任班主任,对工作尽心竭力,对学生无微不至,用自己的热忱和努力诠释了一位教育工作者对教育事业的无私奉献。他一直将“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目标,而班主任工作岗位为他提供了践行这一箴言的舞台。

一、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用人格魅力打动学生

每次看到他都是骑一辆又小又旧的自行车,这和他一米八五的身高完全不匹配。身边的同事们,甚至他的学生们都骑上了电动车,有的都开上了汽车。面对这样的现状,他总是乐呵呵地说:“骑自行车没什么不好的啊,不仅低碳生活,顺便可以锻炼身体。如果你以为他小气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对学生,他向来都是非常大方的。学体育出身的他最了解体育专业的学生学习短板在哪,为了鼓励学生在这个浮燥的社会中沉下心学习英语,连老师设立了“班主任专项奖学金”,到目前为止,有一位学生达到国家英语四级,他也按照自己的承诺为学生兑了现,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4.20地震时,为学生操碎了心。由于地震造成通信中断,整个上午他都亲自在校园中找自己所带班的学生,一一确认他们的安全,并仔细叮嘱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学校的安排行动,大家要在这个时刻紧紧团结在一起。考虑到晚上学生们不能再回宿舍睡觉,他带领班委走了大半个雅安城自费为大家买了一个可以容纳整个班学生的帐篷,马不停蹄地赶回三区操场安顿学生的住宿问题。亲自上手和同学们一起将帐篷搭起来。因为有的学生住在7楼,回去拿床上用品要耽搁太长的时间,万一这个时间出现余震,怎么办?他顾不上擦脸上的汗水,冒着余震的危险跑回自己家把家里所有的床上用品全都带到操场上为学生使用。当他把所有学生的住宿安排妥当后,同学们眼睛红了。这一晚,有了他的陪伴,同学们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与安全。

今年5月下旬的一天中午,他在新区学生餐厅为学生开一个简短的会,意外地捡到了一部IPHONE 4S,刚拿到手就有电话打进来,他想这肯定是失主打来的电话,毫不犹豫地接了起来,还没听清楚对方说什么,仅有的一点电量耗尽了,手机自动关机了。他想到了餐厅的挂失处,想到了校园路边的领失物处,但都觉得不合适。终于他想到了一招,走到餐厅的摄像机前面故意把脸拍下来,因为他想在短期之内联系到失主这条线,随着手机的关机化为泡影,只有让失主来找他比较方便。毕竟自己是老师,有不少学生认识,在摄像机前留下自己的脸会让失主很快找到他。不出意外,在他结束了一下午的室外课,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还没来得及吃饭,他的手机响了,里面传来了失主的声音,这时他的心才稳稳落地。失主在拿到自己的手机时,激动不已,当面口头感谢了连老师。他教育学生要多注意自己的财产安全。

二、真诚对待学生,和学生打成一片

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虎哥”,这不仅是因为他的年龄确实比学生大不了多少,更重要的是他对待学生像对待自己的弟弟妹妹一样热心、体贴。37日女生节,自费给班上的女同学买礼物;过中秋节,自费给学生买月饼,并送到每位同学的手上;班上的学生病了,亲自陪护学生去医院检查等等。同学们这样形容他:“不仅是我们的哥,更是我们的榜样。”

三、重视学生的应用能力,注重人才的挖掘和培养

不仅关心学生的生活,更关心学生的成长。运动会期间积极带领学生做裁判工作,平时为班级体育锻炼创造各种机会。在他的精心培育下,全班22人中有10人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计算机一级过级率达到了91%;获得院级奖励34项、校级以上奖励25项。获奖情况可谓“百花齐放”,黄敬光荣参军并退伍归校;安洋、梁成宣等5位同学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高薪林获得“优秀抗震救灾志愿者”称号;李林轩被评为“校园十佳歌手”;易春雷获得“川农达人”称号;由茂宏、刘佳丽分别获得校园吉尼斯立定跳远男、女组的第一名;邓学敏获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四川分赛站第一名;谭玲获2013“体彩杯”成都市高校排球公开赛女子排球第一名,等等。

几番耕耘,几多寒暑,连虎虎老师以他对学生们的高度责任感和满腔热忱,在班主任这个工作岗位上默默的耕耘和奉献着。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践行着一个班主任最普通又最神圣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