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体院教职工开展“迎新年·庆元旦”教师团队素拓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校园生活,团结引领广大教职工奋进新时代,同时增进教师间的友谊,积极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提高教师身体素质,展现体院工会教职工的风采。工会开展了“迎新年·庆元旦”教师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由三个项目组成,分别是双腿夹球接力、蹲跳接力和排兵布阵。

双腿夹球接力项目要求参赛选手将球放在两膝上方用力夹住,然后走到对面终点处将球交给队友,循环进行直至全队结束,时间最短者为胜。规则包括必须从起点线后起步,如果球脱离需要在原地将球拣起夹好后继续比赛;双手必须放至身体两侧,不可用手扶球;每队限报4人。

蹲跳接力项目每队有8人参加。比赛开始时,运动员背靠背挽住手臂蹲在起点线上。听到发令后,第一组开始蹲跳向终点线,两人都跳过终点线后再跳回起点线,然后轮到第二组以此类推。比赛途中,两人挽臂不可分开,如分开则必须重新挽好后才能继续比赛。计时以最后一组返回起点的时间为准,用时最短者胜出。

排兵布阵项目的规则是,在教练的指令下,队员们需要迅速站到布置在场地两侧的位置上,并按照教练的指令做出反应。例如,教练说“演员请排兵布阵”,队员们就要做出相应动作站到布置位置上;教练说“三二-,开始”,谁先说出对方名字就获胜。

通过本次团队素质拓展活动,缓解了教师一学期紧张的工作压力,展示了教师充满活力、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又激发了广大教师参与运动的积极性,营造了轻松和谐的校园氛围,每位教师都将以更大的热情和信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让每一位教师全情投入、各司其职,激发了团队合作热情,增进了教职工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