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教工党支部联合休闲体育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赴四川省宝兴县夹金山开展“学习二十大、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夹金山是红军长征途中翻越的第一座大雪山,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意义,是一座红色的丰碑。全体党员同志到达红军翻越夹金山的起点新寨子后,沿红军小道开始徒步登山,历时5个多小时徒步到达夹金山五道拐,体验了一段翻越夹金山的路程。徒步攀登中虽山间已无大雪覆盖,但山徒路滑、荆棘从生,不少同志带着高原反应,艰难前行。大家边走边看边想,追忆先辈们在长征路上忍饥饿、冒严寒,团结奋进、英勇无畏、勇往直前、不胜不休的精神。因错过饭点,饥寒交错,大家靠着少量干粮坚持登山,互相扶持,同志们被大自然征服的同时,也深刻体会到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到达目的地的那一刻,心中充满了喜悦,能喝到一口热汤就已经感到无比的幸福,纷纷感慨倍加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均表示此行记忆十分深刻。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海拔4114米的王母寨垭口,全体党员庄严伫立,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这庄严的时刻,体育教育系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讨论发展温力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问题。

通过学习体验,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收获很大,表示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党的历史,传承好革命先辈不畏天险,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奋进,在新时代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