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女篮校队(阳光组)参加“贡嘎杯”获小组第三

11月19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共青团四川省委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西南医科大学承办的为期三天的四川省第四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体育联赛在西南医科大学举行。我校分配到A组,分别对阵:西南民族大学、西南医科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西南交通希望学院,以两场胜利取得小组第三的成绩。此次出征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领队,曾理和李仕刚担任带队教练。

19日下午,我校全队队员抵达西南医科大学进行报道,拿到参赛证队员们迅速投入状态,在体育场进行投篮训练熟悉场地。晚上7点,曾理教练和蒋雯婷队长、唐宇队长参加了组委会、领队、教练员联席会,了解了比赛禁忌和相关规定后传达给了每一位队员,曾教练也对首发阵容进行分析和布阵,以最好的状态迎接第二天比赛。

20日上午,我校对阵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我方迅速进入状态,一系列快攻、战术配合让她们在比赛中占领先机,在领先的情况下,她们不松懈,继续以自己的节奏完成比赛,最后以71:21的好成绩战胜川外成都学院。下午对战医科大,虽然被吹犯规较多,但她们依然拼尽全力,面对裁判每一个吹哨,她们沉着冷静应对,虽然最后8分之差败给了医科大,但她们仍然有信心迎接后面两场比赛。

21日上午,她们对阵希望学院,面对对方的投手和习惯性的溜底,教练第一时间给出应对措施并告诉队员们应该怎么做,让每一位队员有了对对手的基本认识,以领先14分的成绩赢得比赛。21日下午对战西南民大,是最关键,也是最激动的一场比赛,这将决定她们是否出线。面对去年第一,她们是怀有一丝忐忑的,但是她们仍然用最好的状态去迎接这场比赛。面对身高180cm的对手,每一个成员都在拼死咬比分,努力防守,不畏进攻,她们在比赛场上顽强死守对方的每一颗球,她们的眼神坚定,步伐矫健。在面对如此强大的对手,前两节比分都处于领先,第三节也只落后一分。有的成员受伤了,她们的汗水和泪水交织在一起,每一个成员都咬牙坚持到最后一刻。虽然最后不敌西南民大,但她们已然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

她们虽然未能出线,但她们的实力得到了对手的认可,她们的团队得到了志愿者的赞赏,同时,也结识了很多强劲的篮球运动员们。在整个过程中,体会到了竞技体育的热血、残酷和无情,但同时充满魅力。我想,无论结果如何,她们都在比赛中赛出了最好的风范,赛出了川农女篮最佳的素质和精神风貌。

据悉,校队目前的团队中有大一刚入校的学妹,也有在球队呆了6年的研究生学姐,大家早已成为了一个团队,她们拼搏、顽强、面对困难勇往直前,永不言弃。她们的经验早已奠定在每一个天不亮的早训中,沉淀在每一次比赛后的反思总结里,孕育在每一个对团队贡献力量的老师、队员心里。这就是篮球的魅力,这,就是永远不会被替代,一代接一代的川农校队女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