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我校学生参加“四川省首届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大赛”荣获佳绩

2023年3月8日至10日,由四川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执行,四川师范大学承办的“2022年四川省高校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基本功大赛”圆满结束,此次赛事由于受疫情影响而姗姗来迟。本次赛事是四川省教育厅举办的第一届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技能大赛,比赛共设置篮球、排球、足球、田径和教学设计与微课五个项目。共有来自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16支高校代表队,80名参赛队员参赛。

我校参赛队伍由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骞担任领队,万忠玉、李琳琳、张润桃三位教师担任教练,杨小兵老师担任赛事裁判,共选派2020级体育教育专业的5名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其中女子组获得二等奖7项、三等奖3项,男子组获得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共计获奖20项。在比赛中,我校学生在运动技能和教学能力这方面得到了很好考察与锻炼,夯实了专业技能基础,同时也看到了与师范院校的学生在专业技能培养方面的差距。

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体现了我校学生的团队力量和拼搏精神,同时也彰显了“尚文勤练,积健图强”的体院精神,展现了体院学生的青春风采,接下来师生将再接再厉,不断强化体育教育专业基本功技能训练,打牢专业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