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阅读推广在许桥

2017年10月20日下午,体育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带领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严桥镇许桥小学开展乡村阅读推广活动。本次阅读推广是志工部在2017-2018学年在许桥小学第一次开展活动。

在与何大兵校长共同商讨后,决定将志愿者们分为两组,分别在三、四年级开展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为三年级的小朋友们讲解了成语故事并传授拳击礼仪、武术礼仪和二十四式太极拳;四年级活动安排是讲解传统节日的历史典故和中国特色风俗人情。太极的魅力让小朋友们主动请求“加课”,但由于时间关系,志愿者们承诺:下次继续来许桥小学,继续传授太极。

支教结束后,其中一位志愿者感触颇深地说道:“在我的印象之中,小学老师是我的启蒙老师,是他们教会我们一点点成长,而且积累更多的知识去迎接我们的明天。现在,薪火相传,我去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这群可爱的孩子,我所想的就是真正给予孩子们我力所能及的东西,像当初帮我的那些老师一样去帮助他们,更茁壮,更健康的成长。”


志愿者不是小朋友正式的老师,也不能像学校老师一样教小朋友们去考出优异的成绩。只是想通过一个小故事、一篇小文章来增强小朋友们对阅读的兴趣,培养阅读的习惯以达到增长见识、开阔视野的目的。志愿者都有一颗绝对炽热的心,想帮助小朋友们书写自己的将来。并给予这些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为他们的心灵送上一份安慰,为孩子在成长的路上,多一份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