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唤醒“主人翁”意识,点亮职业发展之路

4月2日,春风和煦,四川农业大学十教A103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而专注。当日,学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组长黄青应邀为体育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带来了一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职业规划讲演,以其深入浅出的讲解与生动鲜活的案例,引导学生树立“主人翁”意识,认识到自己才是职业规划中的“东风”,进一步鼓励他们主动“当家作主”,积极打造属于自己的职业生涯。

黄青开场即强调,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和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体育学院的学子们更应具备前瞻性的视野和科学的职业规划。她指出,每个人都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是自己职业道路上的“主人翁”。唯有充分认识到这一点,才能真正把握住自我发展的主动权,积极应对未来挑战,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黄青进一步阐述了“主人翁”意识在职业规划中的重要性,她以“东风”为喻,生动描绘了学生个体在职业规划过程中的关键角色。她表示,如同东风之于帆船,学生自身的主观能动性、明确的目标定位、持续的学习提升、灵活的适应能力以及坚韧的毅力,就是推动自身职业航船破浪前行的决定性力量。她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要勇于担当起“东风”的角色,以主人翁的姿态去规划、去实践、去创新,以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完美融合。在演讲的高潮部分,黄青向在场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职业规划中的五个关键要点。这五个要点犹如五盏明灯,照亮了同学们的职业发展之路。

黄青的讲演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现场互动频繁,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黄老师的讲座如醍醐灌顶,不仅让他们深刻理解了“主人翁”意识在职业规划中的核心地位,更清晰地掌握了职业规划的五大要点,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更坚定的信心。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体育学院的学子们提供了宝贵的职业指导,也体现了学院对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的高度重视。学院将继续邀请业界专家、学者走进课堂,为学生提供更多元、更深度的职业规划指导,助力他们在人生的黄金阶段扬帆起航,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职业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