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动态

低调的华丽——记07级广告设计班 方婷

 

一个柔弱的女孩儿,一个勤奋的学生,一个为人低调的学生会副主席。她总是活跃于各个舞台上,总是以精彩的面庞示人,总是以成功的姿态收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方婷,这个07级广告设计班上的活跃分子有太多的荣誉相伴,她的故事是一个智慧与奋斗的传奇。

刻苦专研,这个女孩儿有点棒

文以载道,学以修身。一进大学的方婷就清楚地知道学习是学生的天职。曾经她也遭遇了迷茫期,但是通过很室友的交流、参加社团活动转移注意力,逐渐走出困境的她,更加明确了大学的目标。根据自己要考研的决定她制定了相应的学习计划。她总是说:学习目标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太高了,会觉得太难而丧失信心;太低了,会太因为简单而丧失积极性。她就是这样在合理的计划中慢慢进步。

学习上,本来就踏实勤奋的方婷,在给自己制定的短期目标中,规划好每一学期的任务,定时完成每一天制定的学习任务。成绩的提高需要一个过程,并不是立竿见影。每天,她迎着晨曦,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提高自己的口语能力;晚上,沙沙地笔尖带她走进丰富的公式、符号世界。她说,设计很需要你耐心地琢磨,认真地思考。就像一块璞玉暗藏一位美人,要将美人找出来,需要耐心和毅力。所以她舍不得一顿吃饭的功夫,眼睛常常因为盯着电脑屏幕而酸痛,就是深夜躺在床上,也是辗转反侧、继续思考。成功从来都是属于刻苦专研的人,在大一结束的时候,方婷以专业成绩88分、综合测评成绩88分的优异成绩分别名列专业第一,并获得当学期的国家励志奖学金。还在大一的时候以高分通过了英语四六级。大二的末期更是以优秀学生标兵的荣誉为自己的努力穿上华丽的外衣。

博览群书,这个主席是才女

    懂得吃苦耐劳的方婷不是死读书的学生,她总是广泛猎取知识,丰富自己的大脑。在她的眼里,大学期间应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广泛涉猎课外书籍,养成看书的习惯。她喜欢读书不仅表现在语言上,更付诸于行动。日常生活中,你总是可以见到一个安静的女孩儿坐在一处独自静心看书,你总是能在她的书包里看到各种各样的书籍或杂志。

身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的她巧言善辩又通晓古今,她的语言积累、语感能力、思维能力都依赖书籍。在同学们的眼中,方婷是当之无愧的小才女。学习是沉稳的左手,工作是灵巧的右手,她在左右手的和谐击拍中,每天为工作奔波,乐在其中,爱在其中。

有人羡慕她能在学习和工作中轻松游走,如鱼得水。她说,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很简单,两个办法:一是抓紧时间,二是提高效率。所谓“事半功倍、卓有成效”说的就是她的工作成绩吧。

酝酿创业,这个学生要自强

在坚持的奋斗中走过了两个学年以后,更加成熟的方婷开始尝试创业。这是一个很漫长很艰难的过程。她认为大学期间,都应该尝试创业,“学校是个准社会,在工作和学习中犯了错还有老师和同学原谅我们,但真正的社会不一样。作为学生,其实更容易接触社会,不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遇挫时也不要轻易放弃,我们敢做敢想,有较强的自主学习能力,这就是我们的优势。”于是她联系了几个有相同志向的朋友开始了她的创业之路,她们每天一起小组讨论,一起做市场调查,酝酿着她们的杂志。一步步、一点点,方婷又轰轰烈烈地开始了她大学的又一个春天。

工作和学习就像两匹雄姿英发的骏马,在方婷呕心沥血的调教下,正从一望无际的大草原里,并驾齐驱地向成功的彼岸飞跃。没有点滴的付出就不会有任何的结果,没有吃苦的精神就不会有向上拼搏的动力,没有坚定的信念就不会造就今天的方婷,她的梦,她的路,还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