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习动态

关于做好新学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小班、全院班主任:
201637日下午两时许,我院学生宿舍15303寝室发生火险,经消防及时扑救,无人员伤亡和重大损失,原因尚在调查中。
鉴于正值开学之时,现就做好近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1.注重开学初期学生思想状况的了解掌握和信息反馈,逐个摸清尚未返校学生的情况及清理未经审核在外住宿的学生,如有特殊情况请及时报学院党委办公室陈昀菲老师处。
2. 各小班班主任要特别关注在学业、生活、就业、情感等方面存在困难或困惑的学生,将因心理问题休学、复学的的学生纳入重点关注范畴,加强动态掌握、排除心理隐患,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3、强化学生校外勤工助学、创业实践活动的指导,注意掌握学生在校外勤工助学和创业活动情况,支持学院对此实施登记备案制度。汲取学生安全事故方面的沉痛教训,进一步强化班级管理工作,班主任务必熟悉班级每一位成员情况,提高对学生群体动态和重点学生的把控能力,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毕业生班要高度重视毕业实习安全,要切实落实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对毕业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职责,保持同实习单位和学生的联系,及时处理可能面临的安全问题,特殊情况及时向学院报告。
4.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春季学期为学生春游、骑行等外出活动高发期。学生小班集体外出活动必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报备和组织;不得在法定工作日内,组织校外游玩活动。班主任要提醒学生危险的地方不去,危险的事情不做,自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防止意外事件发生。
5.提高人身安全和财产保护意识。网络诈骗、电话诈骗等新型诈骗方式层出不穷,大学生遭受人身安全事故及意外财产损失的事件频繁见诸报端。班主任要提醒班上同学增强防范意识、关注人身及财产安全,不私自在校外租房住宿。特别提醒广大女同学:不到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消费、兼职;自尊、自信、自立、自强,谨慎交友,不轻信他人;增强人身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6、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工作。一是增强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突发事件的发生,共同做好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工作。发现可疑人员或异常情况及时向值班员或保卫部门报告。二是按时作息,不影响他人休息,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三是加强宿舍水电管理,宿舍内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不得使用变压插板、热得快、电磁炉、电饭锅、微波炉、电热锅等大功率电器。
 
                                                                                                                                                                                                                                                                                                                                                   
艺术与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