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农大科报会会议纪要

 

 

2017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

论文科学报告会会议纪要

2017716-20日,在各级领导、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秘书长、顾问、六区理事长和全国兄弟农业院校的关心指导下,经过认真筹备,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第九届科学论文报告会在四川农业大学举行。

大会认真听取了四川农业大学科报会筹备情况、中国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和2017-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工作计划,对进一步规范理事会的工作思路和提升工作水平有重要意义,会议取得了完满成功。现纪要如下:

一、领导重视、多方努力,会议圆满成功

会议得到了四川农业大学和兄弟院校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四川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张强,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亲临会场指导工作,体育学院邓跃宁院长带头、西南区理事长刘仁健教授等多位教师组成会议筹备和大会服务机构,认真扎实、细致周到,为会议的顺利召开和圆满成功奠定了扎实基础。第九届全国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秘书长管勇生、顾问田振生教授的悉心指导,中国农业出版社龙永志社长的大力支持,六区理事长的大力配,各院校和代表的积极参会,这些都保证了本次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的顺利召开。

二、关于第九届田径运动会工作

2017717日上午9点,召开了各大区理事长会议,会议听取了管勇生秘书长高等农业院校第九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规程,就运动会举行时间、运动员报到时间、比赛分组、运动员参赛健康证明、裁判员等级、代表团收费标准等进行了讨论,理事会后期根据与会人员意见对规程进一步论证和完善后,发至顾问、各区理事长来进一步征询意见,规程修订好后发至全国各高等农业院校。

三、关于2017-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工作计划

管勇生秘书长在各大区理事长会议上,汇报了2017-2018年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工作计划。下一阶段工作主要有:

(一)各大区于20182月底前将各大区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顾问、秘书长名单报第九届全国理事会,供第十届体育理事会组成参考。

(二)20187月在河南农业大学举行第九届全国农业院校田径运动会及第十届理事会交接工作、先进学校评选、先进院、系、部主任评选等工作。参加会议成员为全国各农业院校体育学院(系、部、室)负责人。

四、科学论文报告会论文报告

科学论文报告会参加会议的代表为各农业院校体育学院(系、部、室)负责人及获一、二等奖优秀论文作者,其中一等奖获得者在大会期间进行论文报告,共计16人,报告作者认真准备,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会下大家热烈讨论交流,对大家科研能力的提升、教学实践的丰富都有重要作用和意义,感谢中国农业出版社龙永志社长对大会的倾情赞助,赠予每位与会人员一本《体育科学论文》(书号:ISBN978-7-109-23105-4),大大提高了会议质量。

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为理事会工作的继续开展积累着经验,也为全国农业院校体育工作再上台阶创造了更好的条件。最后,由衷的感谢多方力量、各兄弟院校对理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

中国高等农业院校体育理事会

二〇一七年九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