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之健身操舞比赛规程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之健身操舞比赛规程

为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全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推动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特举行本次比赛。

一、主办单位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大学生服务与指导中心

三、竞赛时间与地点

时间:2020年12月11日(星期五)下午16:30

地点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体育馆

四、竞赛项目

(一)、2017全国校园健身操规定动作踩踩踩

(二)、自选动作

参赛对象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本科生、研究生

六、参赛办法

(一)规定动作各学院以院为单位组队,每院限报1个团队,参赛运动员30-40人,男女不限;自选动作不限学院,每队限报两种两只舞蹈,参赛运动员不低于12人,男女不限。每支队伍可派领队一名,教练员一名。运动员必须是遵守大学生行为规范、身体健康的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或研究生。

(二)报名:开始时间:2020年11月20日;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11月30日24时。请各参赛队于截止时间前将参赛运动员报名表、学生证复印件打包发送至报名邮箱1348670691@qq.com,逾期者不予受理。报名成功后加qq群:1004878421,不尽事宜将在群里通知。

(三)报到:各竞赛队领队于12月1号中午12:30在五政202办公室参加领队会和教练员会议,并进行比赛顺序抽签。运动员在比赛检录时必须出示学生证原件,否则不得参加比赛。

竞赛办法

(一)比赛只进行一轮,直接决进入决赛。

(二)竞赛项目

(1)2017全国校园健身操规定动作踩踩踩:成套开始与最后结尾允许2*8—8*8拍的自编动作,自编动作部分要求与成套风格一致,其他部分规定动作不得更改;成套动作队形不得少于5 次,成套动作至少出现一次流动队形和两次空间变化;托举动作时不准出现违例动作,托举数量不得多于两次(包括开始和结束)。

(2)自选动作:自选动作可以是规定动作时间,自编动作时长不低于2分钟,规定动作按照规定时间进行。

1、有氧健身操舞:徒手健身操舞、健身排舞、健身轻器械健身操舞、表演轻器械健身操舞。

2、街舞:综合风格齐舞、Breaking齐舞。

3、民族健身操舞:民族徒手健身操舞、民族轻器械健身操舞。

4、啦啦操:花球啦啦操、街舞啦啦操、爵士啦啦操。

(三)比赛服装以运动服为主,材质和款式不限,服装上可有简单修饰,但不允许使用悬挂饰物,禁止佩戴饰物(含手饰、手表等);禁止穿描绘战争、暴力、宗教信仰和性爱为主题的服装。

、竞赛规则

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全国全民健身操舞比赛评分指南》。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比赛按照比例录取一等奖(30%)、二等奖(30%)、三等奖(40%)。

(二)发放奖金,颁发获奖证书。

、其他

(一)报名后无故不得更改、替换运动员,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及团队名次。

(二)为了端正赛风,保证公平竞赛,严肃赛场纪律,各代表队和全体裁判人员必须严格遵守竞赛各项规定,认真比赛,公正执法,如有违反,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本赛规程的解释权修改权归属四川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四)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

协办:体育学院大学生服务与指导中心

日期:2020年11月20日

附件1: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健身操舞比赛报名表(规定动作)

附件2: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健身操舞比赛报名表(自选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