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定向越野比赛规程

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定向越野比赛规程

一、比赛日期与地点

2020年10月30日19:30

四川农业大学新区田径场

二、参赛单位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各学院,具备定向运动竞赛项目参赛能力,并符合本规程参赛规定的人员。

三、竞赛项目

夜间百米定向赛

四、参赛资格:

(一)运动员必须是思想进步、遵守运动员守则、经学校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并适宜参加所报项目比赛者。

(二)各学院要诚实报名,并有义务确保所报队员符合参赛资格。一经发现报名队员中存在无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将无条件取消该学院比赛成绩。

(三)运动员必须具备参加定向竞赛活动的能力(包括身体、技术和对天气等的适应能力),参赛队和个人对自己的安全负全部责任。以下疾病患者不宜报名参赛: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率不齐者,糖尿病患者,以及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五、报名规定:

(一)各学院(非体育学院)代表队限报运动员10人,其中男队员5人,女队员5人,参加普通组;

(二)体育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报名参加专业组,每班限报运动员6人,其中男队员3人,女队员3人。(报名表见附件3)

(三)报名办法及日期

1. 报名截止日期:10月27日17:00,比赛采用电子表格报名(附件1),邮箱地址: 1345848285@qq.com,邮件命名:“**学院定向比赛报名表”/“**班级定向比赛报名表”;邮件发送后,务必致电(13518149736)吴老师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2. 报名后一律不得更改、调整和补充报名信息。

六、竞赛办法:

(一)按照《中国学生定向竞赛规则(2017版)》执行。

(二)运动员出发方式和顺序由裁委会按随机编排原则决定。

(三)运动员所报项目不得无故弃权(除经组织部门指定医院检查,确实因伤病不能参加比赛,并经同意者外);凡无故弃权者,将依据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的有关规定给予处罚。

(四)比赛采用电子打卡计时系统。

(五)各项目比赛检录时需交验学生证、一卡通等证件,运动员不能提交学生证者取消参赛资格。

七、名次录取与计分办法:

1. 参赛运动员男子、女子各录取前8名颁发证书;

2. 不足8人(队)参赛的项目,按实际参赛人数(队)减1录取;

3. 单项比赛成绩相同者,名次并列,积分相同,无下一名次。

八、赛事监督与裁判员

裁判员由四川农业大学定向越野队及定向越野协会选派。

九、竞赛安排:

10月30日19:00开赛仪式,开始检录

10月30日19:30开始比赛

十、安全管理

(一)各参赛学生,须签订《安全责任书》(附件2),否则不能参赛。

(二)各裁判员要认真履行管理职能,加强管理,保证参赛人员比赛期间交通等方面安全,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三)各学院要加强参赛人员安全教育,增强参赛人员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十一、其他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具体事宜将及时公布体育学院网站。







附件1:

普通组报名表


学院: 领队: 电话:

组别

序号

姓名

学号

联系方式

1




2




3




4




5




1




2




3




4




5











附件2:

承诺书

本队自愿报名参加2020年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定向越野赛及相关活动以下统称比赛”)。

本队全面了解并同意遵守学院所制定的各项竞赛规则规程规定要求及采取的措施

本队完全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并确认自身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良好具备参赛条件已为参加比赛做好充分准备

本队对参赛可能发生的各种风险和意外已作了全面审慎地评估且已准备必要的防范措施并保证在参赛过程中服从裁判和赛事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指挥以对自己安全负责的态度参赛

本队愿意承担比赛期间发生的自身意外风险责任且同意对于非比赛原因造成的伤害等任何形式的损失大会不承担任何形式的赔偿

本队同意接受学院在比赛期间提供的现场急救性质的医务治疗但在离开现场后在医院救治等发生的相关费用由本队负担

本队承诺以自己的名义参赛参赛者个人信息真实如出现冒名顶替所发生的意外情况其后果均由本队()自行承担

本队同意大会以本人为被保险人投保人身意外伤害险具体保险内容本人已从保险说明书中知晓对保险说明书的内容本队均予以认可

本队同意大会有权利无偿使用本人姓名和肖像及其它个人资料进行各项宣传活动

本队已认真阅读并全面理解以上内容且对上述所有内容予以确认并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特此声明


参赛单位运动员签名

学院: 领队: 电话:






















所有参赛运动员签名(请用楷体字填写,务必清晰可辨)


2020


附件3:

专业组报名表


班级: 领队: 电话:

组别

序号

姓名

学号

联系方式

1




2




3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