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文化节】健康校园 同行你我 2019年体育文化节即将开幕

连日来,以“健康校园,同行你我”为主题的2019年四川农业大学体育文化节方案已发送至各学院和相关中层单位,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全校师生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增强师生身体素质,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促进我校体育事业的发展。丰富而有新意的竞赛项目获得了较高关注,并引发热烈讨论。

体育文化节每两年举行一次,是除校运会外参与面最广的体育运动系列赛事,一直深受学生欢迎。如何在固有活动中增添新意可是让主办和承办方的师生们费了一番心思。通过总结前期经验、开会研讨、意向调研,本次体育文化节定下了包含足球、篮球、拔河等共14个比赛项目。新增添了校园定向越野赛、攀岩比赛、健美比赛、健身气功比赛,契合学生对于新兴体育项目的需求。主办方希望通过健身气功比赛,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开设体育摄影展,在评选出优秀摄影作品的同时,展现体育文化。总体方案细化,制定统一的比赛规程模板等,相较于往年,本次体育文化节在策划上更具计划性和专业性。各个比赛的具体规程预计在4月初开始陆续出炉。

此外,为营造良好的体育文化氛围,提升全民健身热情,本届体育文化节还增加了LOGO设计大赛,出台了新闻宣传奖励办法,鼓励全校师生积极挖掘比赛背后的故事,宣传冠军队伍、优秀个人事迹和比赛中发生的感人故事。

据悉,2019年体育文化节将在4月进行的首场足球赛上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