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农雅安校区男子足球队参加2018年雅安足协超级联赛并取得亚军

10月20日到12月8日,川农大学生足球队参加了由雅安足协举办的2018雅超联赛。此次赛事共有7支球队28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七轮角逐,川农大学生足球代表队先后以6:0战胜雅安职业技术学院、4:3战胜芦山湘邻纺织,6:5战胜恒信风翼,3:0战胜雅安前卫,顺利进入决赛,并在12月8日的决赛中同四川业余足球高水平队伍雅安齐心队争夺冠军。

在决赛的比拼中,川农大学生足球代表队开场便发动凶猛进攻并创造出多次机会,只可惜运气欠缺一些。齐心队却慢慢稳住阵脚在中场大力屯兵并拉开球场宽度,比赛20分钟左右,齐心中场抢断将球往前送出,齐心队员边路下底传中,将球打进,齐心一球领先。此时川农大足球代表队并不气馁,依然保持着自己的比赛节奏,但只要是齐心队员拿球便展开夹防,付出总会有回报,在一次禁区的逼抢中,川农队员造成对方门将失误,将球传给跟进的队员,射门,球进了。川农将比分扳平。此后,川农大足球代表队凭借着充沛的体能和凶猛的逼抢逐渐占据了场上的优势。

易边再战,川农足球代表队依然保持着上半场凶猛的逼抢和如火如荼的进攻势头,但由于高度的拼抢,体能有所下降,有些动作不能准确完成导致了防守时的犯规。齐心队抓住了我方防守犯规的机会,获得了直接任意球,并直接破门,齐心队将比分反超。川农大足球代表队在落后的情况下仍然不屈不饶,始终每球必争,每球必抢,但由于对方经验丰富,防守层次分明,各队员间默契程度更高,皮球始终没能再攻破对方大门。比赛的最后阶段,齐心队再下一城。最终,随着主裁一声哨响,川农大足球队1:3齐心足球队告负,但川农足球队的拼搏精神给对手和现场的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根据雅安足协的赛事安排,本届雅超联赛前四名队伍将代表雅安参加2019年四川省业余足球联赛川西片区的比赛,因此川农大足球代表队将会继续刻苦训练,努力提高自身技战术水平,在以后的比赛中踢出更高水平的球赛,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