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体育教育系前往金堂中学开展专业实践

12月4日,我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级和2019级全体同学,以及校男子篮球、足球代表队一行200余人前往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实践基地友好单位-金堂中学进行教学实践交流活动,以及对正在该校进行教学实习的2018级体育教育专业的霍冠桥等同学的实习进行例行检查。本次实践由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杨英带队,体育教育系主任牛鹏飞、副主任李琳琳,以及万忠玉、张润桃和李凯丰老师参与本次实践活动。

金堂中学校长对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金堂中学是一所国家重点中学,为四川省篮球、足球和健美操运动的示范学校,其注重学生五育并举的发展理念。杨英谈到,感谢金堂中学为欢迎我校师生的到来而做的精心准备,希望我院体育教育专业的学生在金堂中学实习的过程中能得到金堂中学的肯定,与金堂中学继续保持友好往来。随后全体师生在体育馆观摩“健美操特色教学课”,授课老师的激情与热情感染了在场的师生。我院同学们认真观看,并做笔记交流学习。

下午,我校篮球代表队和足球代表队与金堂中学篮球、足球代表队进行了交流赛。比赛期间,双方队员积极投入,全力以赴。最终我校在篮球、足球比赛中均已略微优势取得胜利。此次比赛,为我院与金堂中学在教学训练方面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大力促进了我院与金堂中学全体师生的教学实践与感情的交流。

本次前往金堂中学为我院第一次如此大规模组织学生外出进行教学实践活动,既有效促进体育教育专业学生教学能力、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更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提高适应性和精准性,为培养更多适应新时达发展所需要的体育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