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抓学风 树班风 扬系风 ——社体系学风建设工作稳步推进

为进一步加强我系学风建设,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营造积极上进的学习风气,我系于10月下旬正式在系内公布实施了《社会体育系2020年学风建设实施方案》。

此方案围绕“浓厚学习氛围、改善宿舍环境、增强纪律意识、严肃考试风气、提高就业能力”五个总体目标,计划逐步开展班主任随堂听课、“无手机课堂”、小班学风优良学风评比等活动。目前,2019级和2020级的所有班级已成立学风督查小组,对学生上课出勤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定期公布考勤和督查结果。对应的7位班主任均已完成一定数量的随堂听课,针对听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跟踪并找到解决方案。同时,在室内课堂上,实施课前5分钟上交手机作为签到方式的“无手机课堂”已顺利开展,这一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听课效率,营造了浓厚的课堂学习氛围。

《方案》已实施近一个月,学生、教师反响热烈,专业学风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为迎接即将陆续到来的考试周,社体系将陆续开展优秀师生代表交流座谈会、明纪律严考风等学风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对本专业学生的管理,抓好学风建设,逐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