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学

学院到雅安市集中实习点检查学生教育实习情况

10月16日至17日,我院党委书记杨英、党委副书记何勇、体育教育系主任牛鹏飞、副主任李琳琳、公体部主任杨军等人分别率队到雅安一中和中里中学2个集中实习点对我院2016级体育教育专业学生实习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和调研。

在走访检查中,学院领导同每个实习学校的领导和指导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详细地了解我院实习生的教学实习情况,并对实习学校对学院实习学生的关心、指导表示由衷地感谢,希望实习学校能继续对实习学生严格要求,多指导、多督促,共同帮助实习学生完成实习任务。从检查情况来看,学生教育实习总体情况良好,实习学校领导和教师一致认为我校专业学生具备较高的综合能力,基本功扎实、工作细致认真、适应能力强,受到实习学校广大师生的好评和欢迎。检查中在和同学们自由交谈中问及实习总体感觉如何时,大部分同学们表示,在实习期间受益匪浅,通过实习使他们清楚地看到了自己目前与一名真正的优秀教师之间存在的差距与不足,经过这段时间的实习,每个同学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都有了新的认识和努力方向。据悉在实习期间,大部分同学还在准备研究生考试,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另外,对于没有实地走访到的学校,均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学生在实习学校实习的具体情况。

体育教育实习是师范类专业培养体育师资的必由之路,是培养学生教育专业思想,考察学生独立从事体育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学院非常重视体育教育专业学生的培养的每一个环节,通过检查实习学生的实习情况,能够及时的了解我院体育教育专业办学效果,为今后人才培养方向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