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体育学院开展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学习

为了响应学校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彻落实的号召,使治党管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体育学院党委于6月2日在第五办公楼202会议室开展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专题学习会。

学院纪委书记何勇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实施办法》(校党字[2020]43号)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实施细则》(校党字[2020]44号),介绍了校党委、纪委、党委工作部门和中层单位党组织和基层党支部的工作职责,“四种形态”的适用情形、处置方式和保障措施。他强调,要把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方式,作为关心爱护党员干部的重要手段。

党委书记杨英谈到,全院各教师党支部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作为持续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常态化的学习内容,把践行“四种形态”的要求内化为思想和行动自觉;各支部要定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充分践行“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着力营造学院风清气正、遵纪守法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