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24年体育学院教师说讲课比赛竞赛规程(预通知)

、主办单位

体育学院、体育学院分工会

二、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时间: 2024624

上午900-1200,下午1430-1800

(二)比赛地点:雅安校区师范生职业技能实训中心(体育馆4楼)

三、竞赛分组

(一)公共体育类

公共体育实践课组、公共体育理论课组。

(二)体育专业类

体育专业术科组、体育专业学科组。

四、参赛办法与报名

(一)参赛办法

1.参赛个人必须是四川农业大学在岗体育教师。

2.体育教育、社会体育系分别不少于3人参赛,休闲体育系不少于2人参赛,成都教学部不少于1人参赛。

3.成都教学部的教师参加公共体育类,雅安校区的教师可以选择公共体育类或体育专业类。

(二)报名

各系室部须于3291630前将报名表发送至电子邮箱。

邮箱账号:2563304429@qq.com

联系人:高川淇(电话:18200354605

五、比赛内容、比赛办法与要求

(一)比赛内容

根据各学校实际使用的教材自行确定微课、说课内容。

(二)比赛办法与成绩比例

1. 教学技能展示(微课视频 8 分钟),成绩占 30%

1)技能课:参赛选手将一次技能课的主要技术或环节教学技能进行展示;

2)理论课:参赛选手将理论课某个知识点或环节讲课教学技能进行展示;

微课视频提交时间:6141630

2.现场说课(按 90 分钟的课进行设计),说课时间为 12 分钟,成绩占 70%,说课所选实践或理论课程应与微课视频实践或理论课程一致。

(三)抽签时间、地点

1.抽签时间:6211500

2.抽签地点:雅安校区第五办公楼214A

注:参赛选手抽签时提交纸质教案和说课稿(用信封密封)

(四)竞赛办法与要求

1.现场说课限制在 12 分钟内完成。选手说课进行到 11 分钟时,计时员举 牌提示;说课进行到 12 分钟时,计时员报: 时间到 ,选手须立刻停止说课展示。

2.比赛由每组评委会现场评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取平均分,每个比赛单元结束后统一公告比赛成绩。

3.参赛选手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可持质疑依据向专家组提出仲裁申请。本次比赛实行一次仲裁制度。

4.参 赛 选 手 根 据 需 要 使 用 幻 灯 片 课 件 辅 助 教 学(Microsoft OfficePowerPoint 201620132010 版本制作均可)。

5. 现场说课评分细则(见附件1)。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奖项设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教学技能(微课视频,成绩占30%)与现场说课(成绩占70%两项得分相加,分数高者,名次列前。

(二)个人名次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奖励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600元。

七、未尽事宜,以补充通知为准,最终解释权属体育学院。

 


 附件1:2024年体育学院教师说讲课赛评分细则.docx

 附件2:《2024年体育学院教师说讲课比赛报名表》.docx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分工会
2024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