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体育学院创业策划书大赛的通知

全院各小班:

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开拓进取精神,现将2023年体育学院创业策划书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体育学院21、22、23级学生

二、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22日至2023年11月27日

三、活动形式(提交创业计划书)

1、活动时间:2023年11月22日至2023年11月27日

2、参与方式:2023年11月22日至2023年11月27日,采取线上报名模式,并在qq答疑群通过麦克表单进行报名,报名成功的同学,并审核创业计划书后,经过评选后会依照排名给予二课分。

3、提交方式:参赛作品(创业计划书)在规定日期以班级为单位交到5政213。

4、参赛形式:以个人为单位参或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团队人数应该小于等于5人)。

5、参赛组别: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拟设置五个组别,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①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数字经济健康发展,在智能制造、信息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生命科学、新材料、军民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②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林牧渔、电子商务、乡村旅游、城乡融合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③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围绕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在政务服务、消费生活、公共卫生与医疗服务、金融与财经法务、教育培训、交通物流、人力资源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④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围绕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在环境治理、可持续资源开发、生态环保、清洁能源应用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⑤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突出共融、共享,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和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成渝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等经济合作建设,在工业设计、动漫广告、体育竞技和国际文化传播、对外交流培训、对外经贸等领域,结合实践观察设计项目。

6、参赛要求:

每个参赛项目只可选择参加一个组别,不得兼报。每名参赛学生原则上只在一个项目成员之中。以项目团队形式参赛,每个项目成员数控制在5人以内。

四、活动流程

1、活动时间

2023年11月22日至2023年11月27日

2、活动准备

(1)QQ答疑群:514624708

(2)报名成功的同学加入QQ群,等待工作人员有关活动的通知

3、活动流程

(1)参赛者报名

参与者加群了解详情进行报名

(2)具体流程

内容

时间

具体事项

报名阶段

11月22日

1、QQ群里填写报名表单,成功且信息无误的同学视为报名成功

2、公布报名成功人员表单

准备阶段

11月22日至11月26日

参与者需在

11月26日18:00

交到班级统一收集处

上交阶段

11月27日18:00

交至5政213处,电子办材料发送至2184514939@qq.com

评选和公示阶段

11月27日至11月29日

同学完成作品上交后,相关工作人员开始进行评选,评选完成后对获奖名单进行公示

(3)奖项设置

1.报名成功并参与的同学赋0.5美育二课分(2021级同学成功参与只获0.5基础美育分),附加分:一等奖(一位)获得1.5美育附加分、二等奖(二位))获得1美育附加分、三等奖(三位)获得0.5美育附加分。

五、活动注意事项

1.前期注意宣传,提前发布活动信息

2.活动如有问题及时修改发布

3.活动报名结束及时整理名单,并发布QQ群:

4.负责人联系方式: QQ:朱召鑫21845149393  唐新雨3164316502

体育学院团委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