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子成新晋网红 地铁“单手哥”就是这般“帅”

    6月26日晚,成都地铁的四号线上,一位一手耍手机同时淡定帮助残疾人的乘客突然走红网络,被网友亲切称为“单手哥”。有网友评论说:最感动的是感觉他做这件事十分自然和帅气,云淡风轻。在网友的强大力量下,这位“单手哥”被成功“人肉”了出来。他就是来自成都市道路交通管理研究中心的工作人员吴松,也是我校2010级体育教育2班学生。

  笔者通过吴松当时的班主任联系到他。他说,自己从来都没有想到会因为自己的无意之举就成了“网红”。由于看到轮椅不便,那位朋友用手抓住车厢里的扶手,由于列车制动,轮椅就出现了滑动,他看到轮椅晃动,就用手把轮椅扶住,用脚把轮椅固定住,“当时手和脚虽然都麻了,好像一共扶了10个站左右,但能帮到人就值了。”没想到一个善意的小动作,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数十万人为他的善行点赞,一手玩着手机看视频,还听着音乐,一手扶着轮椅这么简单又帅气潇洒的动作,温暖了一座城市,感动了千万网友的心。

  吴松说,他自豪,他是川农人。吴松平时就养成了乐于助人的习惯。他为人热情,同事关系也处得好。许多网友也截图发朋友圈,并在后面发文写道,“这样的正能量需要传递。”一些“平民英雄”让人肃然起敬。这些看似微小的善举,却能激励人们保留本真善念,张扬道德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