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短片】社体2011级3班—陈欣

 致我最亲爱的母校!

      去年这个时候我从川农大毕业,现在感觉毕业的场景就在昨天。但是我不得不接受自己已经离开了我亲爱的母校(四川农业大学)。也因此我又开始自己的研究生求学路,又来到了现在的学校西南大学!

时间过的很快,一转眼我的研究生一年级就这样过去了。对我来说忙碌和收获,是我这一年的最好的概括。最重要的是让我有了许多宝贵的经验,我也很清楚的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也会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的。人一辈子不长,所以我想把自己最美的年化用在拼搏上面。因为既然选择了,就应该坚持下去。在西南大学的一年生活,让我看到了自己以前都不敢想的事情。并且导师的鼓励和帮助,让我从一个啥都怕的学生,变得越来越有信心了。敢于去做,勇于去做,不怕去做,到最后的努力把事做好。在这边让我明白了感恩,感恩父母,老师,朋友。真的很谢谢你们的支持和理解,我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自己的新憧憬,现阶段努力学习英语,努力把雅思考过,为自己研3的申请国外博士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和德州农工大学的教授格林一起调研,真的自己收获了很多,也让我更多的了解了国际前沿的学术动向,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做一个有文化的体育人。接下来我还与斯坦福大学的心理学专业的美籍华人杰森又一次进行了调研,又从不同的学科从不同的角度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我也正在以多学科的交叉学习,为以后自己搞体育科研这块有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我在这一年中也有许多的收获,在刚进入研究生的第一学期我很荣幸的加入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巴蜀武术文化流变的民俗地图集研究”(14YJA890017)》这个课题组,成为课题组的一员,这也是我学术研究的初期。在今年5月份我的文章《中国综合格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The Past, Present and Future Situation of Mixed Martial Arts (MMA) in China)》被国际武术与搏击科学会(InternationalMartialArts and Combat Sports Scientific Society)收录,并且受邀参加在葡萄牙10举行的第五届国际武术与搏击科学大会,并且非常幸运的受邀参加大会做专题报告。这又是我对自己学术上的又一次跨越,因为我有信心了,自己的研究的方向得到国外专家和学者的认可。我在今年5月份受邀请参加重庆市拳击锦标赛执裁工作,并且因为自己的表现再一次受邀参加四年举办一次的201610月份《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拳击项目的执裁工作。这一次的我感觉自己各方面又有了明显的提升,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好的憧憬。在6月份我的文章《自由搏击与中国散打文化的对比分析》被《重庆市体育科学》收录并发表,这也是对我极大的鼓舞。这一年的收获很大,也让我成长了很多,最重要的让我找到了自己的目标,我也会坚持不懈的走下去,我相信这只是我的开始!

离开母校一年了,对母校的思念越来越深,我感谢母校给了我四年的培养,感谢老师,同学,朋友对我的支持!在母校110周年的生日之际,我祝母校越办越好!最后我想说不管到哪里我都会很骄傲的告诉其他人:我是川农人,我骄傲,我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