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短片】社体2008级1班—马太

致我最想念的四川农业大学

   2012年夏天,强忍不舍,我和亲爱的老师、同学以及宿舍管理员告别,和我生活了四年的校园告别。也就意味着我必须得收起我的幼稚、叛逆和一切不成熟,步入社会。

    刚离开学校的那一段时间,对自己的前途一片迷茫。突然发现,为什么眼前的一切和想象中的是那么地不一样,是那么地陌生,甚至让我不敢做出任何决定。在这种情况下,我在家待了大概3个月。还好,不久之后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考取了大学生村官,在基层做最繁琐的工作,虽然没有高工资,没有好待遇,但是从中获得的收获却是巨大的。它让我明白了当你不知道第一步该往哪儿走的时候,其实走哪一步都可以,勇敢地踏出去就会发现世界豁然开朗。之后,因为工作还算认真,半年过后我到了县交通局工作,任局长秘书。在那里工作很开心,条件也很好,最重要的是能和我女朋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婆在一起。不过,也是在半年过后,我从交通局辞职了,因为家庭原因我到了3000公里外的乌鲁木齐,从事建筑行业一直到现在。

    目前,我已经结婚生子,对现在的生活很满意。很感谢母校对我地教育,感谢老师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感谢我的朋友的陪伴。 

    离开学校时间越长,对母校的思念就越浓。在母校即将110周年之际,您的孩子在3000公里以外向您致以最真挚的祝福,愿我最亲爱的四川农业大学:年年桃李,岁岁芬芳!

               您的孩子:2008级社会体育系——马太

                          2016年7月2乌鲁木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