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守初心,担使命】体育学院部门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10月15日下午,为进一步加强爱国情和报国心,体育学院部门工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看影片《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无课领导和教职工均参与本次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上映便吸引了大量观众的目光,因此,本次观影活动中,不少老师是“二刷”,还有部分老师一直按耐住激动的内心,等待着集体观影。电影由7个普通人与祖国大事件息息相关的经历改编组成,以小人物见证大时代。在第一个故事《前夜》中,当北京城的男女老少深夜拿着眼镜、金条、烟斗等物件涌进筹备处;当林治远(黄渤饰)颤颤巍巍爬上20多米的旗杆;当五星红旗终于升起的时候,多位老师不停哽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接近3个小时的影片,感动与激动的情绪不断蔓延。《夺冠》中,人们挤在巷子里为女排加油助威的场景更是让体育人感同身受,也让人不禁想起女排精神。每一个故事都有其独特的内涵,唯一不变的是我和我的祖国。

“为阿中哥哥疯狂打call”“有一种自豪叫当五星红旗升起的时候”影片结束后,不少老师再次在朋友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体育学院部门工会成员将把爱国的热情化为爱国的行动,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在岗位上,认真书写好和祖国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