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职工之家 > 活动信息

体育学院青年教师戴院徽、齐宣誓打造优良师德师风

4月30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研讨会,进一步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关注青年教师成长困惑。学院院长王建强、副院长刘骞、党委副书记何勇,党办主任、行政办主任以及合同制青年教师参会。会议由何勇主持。

体育学院目前有62名教职工,26名是合同制,合同制教师占教职工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合同制教师中,除2人外,其余年龄均在30岁以下,关注合同制青年教师的发展就是关心学院的未来。

会上,青年教师们畅所欲谈。“希望增加学习的机会,多培训”“希望单列政工这条线发文章的奖励”“排课应该更合理一点,有时候学生太多场地不够用”面对大家的疑问,刘骞从教学科研角度为青年教师提建议、提要求,他谈到“青年教师们应该‘读文件、看通知、懂规定、做准备、先规划’,树立一个个的小目标,一步一步地来”。

为了增强高校教师的身份意识,增强大家的归属感和凝聚力,王建强和刘骞还为新进教职工佩戴院徽,正式打上“川农体育人”的烙印。全体教师重温了体育学院教师誓言,铭记初心,砥砺前进,争做四有好老师。

王建强表示,和青年教师在一起会回忆起自己来到川农大的初心,理解大家的迷茫,希望发挥团队精神,让“青椒”的困难岁月在“阳光”下得到突破!

何勇指出,近年来,学院一直坚持的理念是——事业编制与合同制聘用人员同等重要,教学队伍、管理队伍与工勤队伍都同等重要、不可替代。务必了解川农大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历史征程以及体育学院发展的艰辛历程,务必牢记“川农大精神”并且躬身立行,务必珍惜岗位,做好自身的定位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