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健身健心,八段锦初成

从今年3月开始,健身气功活动在我校逐渐铺开,参与人员从教职工普及到各个学院的同学。

现在,每周一到周五都可以在十教AB区之间和综合楼下见到认真学习八段锦的同学们。来自食品、水利水电和信息工程等学院的各位同学积极配合,认真学习每一个动作,紧抓每一个细节,在中华民族传统体育学习的过程中乐此不疲。

本次教学分为三步走:第一步练形体,就是把动作熟悉,流畅。第二步是练气,就是呼吸。气功就是用自己的气息,带动血液的流行,从而打通自己的经脉,使血液无障碍地运行。第三步是练心,就是在气功的练习过程中,把自己沉静在自己臆想的一个美好环境下,通过练心的阶段,就可以处乱而不惊,气定神闲,身轻而志纯。通过以上的三个阶段,学生们从熟练动作开始,在教练的指导下慢慢融入自己的感受。经过两周多的训练努力,各学院的八段锦功法演练势正招圆,整套动作柔和缓慢,方圆相应,松紧结合。

据悉,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体育文化,体育文化节健身气功比赛将于6月4日在体育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