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 新闻报道

无惧风霜雨雪,冬季越野赛跑出新活力

气温0℃,天空飘着雨夹雪,寒冷的气息扑面而来。12月28日16:00,10个学院数百名同学聚集在二区主干道,撑着雨伞,披着雨衣,戴上帽子,不可阻挡,蓄势待发。“5、6、7、8,左,右,左,右……”同学们跳跃,蹲起,伴随着动感节奏的音乐活动着四肢。简单的热身运动让二区主干道的温度也暖了起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共启时代新征程”四川农业大学冬季越野赛来了!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委员,水利水电党委书记曾小波和食品学院党委书记王莉,原体育学院院长、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体育研究分会理事长邓跃宁,体育学院副院长刘骞共同打响了这关键的一枪。

16:30,各个学院方阵有序又快速地出发向前,唯恐输在了起跑上。刚刚起跑时还可以看见许多同学撑着伞,随着向老板山上跑去,同学们纷纷收起了手中的雨伞,跑得更为轻松畅快。一时间,老板山崎岖不平的山路被一连串的步伐填平。每隔一段距离就可以看见站在路旁的工作人员。“加油加油,前面就是中转点了”“马上是下坡,请减速慢行”“雨天路滑,注意安全哦”积极的鼓励,细致的关怀,这场冬日的赛跑有了更多的温情。一个小时后,同学们纷纷回到了操场,顺利完成健身跑。

本次冬季越野赛旨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学院体育运动事业的发展,促进学生健身意识,培养毅力和拼搏精神,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越野赛总长度为5.6公里,原分为竞赛组和健身跑组,由于天气原因,为保障同学们的安全取消了竞赛组比赛,全部参加健身跑。对于运动的热情可以阻挡天气带来的严寒,本次活动依旧吸引了大批同学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