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课外体育

敢梦敢打敢拼,我校学子在四川省大学生排球赛中获佳绩

10月26-28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运动成都”2018年四川省大学生排球赛在西南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吸引了20余所高校,42支队伍参与。参与人数与队伍的质量均大幅提高。我校学子在校体育运动会委员会委员、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蒋颖、教练牛鹏飞和张润桃副教授的带领下参赛。

在抽签分组中,我校男女队均遇上强敌,男队更是在小组赛中就要与去年的冠军队伍争夺出线名额,队员们既紧张又兴奋,教练也是喜忧参半。“好发球!”“好球!”在排球专属的阵阵呐喊声中,比赛拉开了帷幕。“平时练习的网比今天比赛这个高”女队队长陶轶说到,球网的变化对她们是非常不利的。但是女队面临强敌,临危不惧,比赛激烈而胶着,单局打出了24:26的成绩。虽然惜败,但是她们的进步也是非常明显的。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拦网,扣球丝毫不让,以2: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并获得二等奖。

和雅安的清冷不同,成都的阳光温暖和煦,队员们的情绪也随着阳光而炸裂。尽管男队首场就对战去年冠军——电子科技大学,但是他们用最激昂的斗志拿下了首场的胜利。小组出线后,又以2:0战胜A组第一名,顺利进军半决赛。“去年是第六名,今年还是要稳住,这样就可以成立代表队了”这是他们最开始的想法。在经历最后一场艰难的三局比赛后,他们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

据悉,部分2018级新生参与了本次比赛,而男队队长更是由2018级体育学院学生付贤成担任。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年轻的生命会带来更多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