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创业典型——蔡昊宸:运动是我的职业

    简单的T恤,利落的头发,框架眼镜下是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直率而谦逊的态度让人很容易感受到他的平易近人。说起羽毛球这项运动,蔡昊宸感触颇多。与羽毛球朝夕相处十几年后,羽毛球对于他来说,不只是一项运动,更是他的职业。大学期间,蔡昊宸围绕自己专业展开的创业活动,更让我们看到了这个少年身体里蕴藏的无限能量。
    首体院的四年,更好地塑造了蔡昊宸的性格,四年间奔走代课的经历也让他对以自已专长的运动作为职业有了深刻感受,大四上半年的实习期,志向并非小学教师的他选择了去成都的实习。初到成都时,蔡昊宸的感觉就是挺好玩的,渐渐地他进入了实习状态。实习的主要任务是帮助一个新兴的培训机构培养学生,处理场馆的日常事务,这也为他回校后的创业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今年年初,蔡昊宸结束了在成都的实习回到北京,开始认真思考许多学生家长和学员让他办一个自己的培训班的建议,他自身也想要整合一下自己的资源。他认为学生资源是创业的最主要因素,在有资源的基础上有想法,创业才能真正开始。创业的资源有了,场地却成了最让蔡昊宸惆怅的问题,羽毛球没有乒乓球那么小,没有网球代价那么高,哪里都能锻炼,所以羽毛球场地常常供不应求,场地需要提前一周预定,如有特殊情况还需退订,在迫不得已的情况下,蔡昊宸还要靠刷脸来租借场地,所以他一说起场地问题心都碎了
   
在蔡昊宸的教课过程中,很多人都希望他把羽毛球技巧做一个书面总结,这与他自己的一些想法不谋而合,于是公众号小蔡与您打羽毛球应运而生。在公众号里,蔡昊宸会对粉丝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也会经常发一些原创的教授技巧的文章,偶尔还会聊一些家常。他的文章从选材到写作、拍摄照片、视频,到视频的剪辑,文章排版、推送全部都是他亲力亲为,公众号的粉丝从一开始的只有学员慢慢扩展到了现在五百多人,人数与日俱增。
    问及蔡昊宸以后的规划,他说有跟以前北京队的队员朋友们合办培训机构的想法,但创业只是一部分,他还想进一步通过考研来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