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1年艺体类招生专业简介

  各专业招生计划若与教育厅公布的计划有异,以教育厅公布的为准。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方向)(美术类,本科,计划招生120名)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具有深厚的专业理论与艺术设计能力,又熟练掌握数码技术技能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计艺术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中外设计史、构成、计算机
辅助设计、设计心理学、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数码艺术概论、摄影、网络广告、视听语言、动画造型设计、网页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广告设计、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设计、数码影像创作、影视后期技术、频道包装设计等。
    就业去向:就业范围主要覆盖影视动画、网络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毕业后能在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游戏设计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处从事平面设计、影视编辑、动画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或个体经营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服务业。
   
★广告学(广告设计方向)(美术类,本科,计划招生120名)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广告设计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践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与实施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广告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电视广告编导与制作、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空间展示设计、VIS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网络设计、电视广告设计、广告创意策划及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社会体育(体育类,本科,计划招生120名)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文化修养和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具有系统地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技能,胜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体育表演的指导工作,并具有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体育社会工作、体育教学训练和组织体育竞赛与活动等工作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从二年级根据学生志愿和选拔原则选择健身与休闲运动指导、体育表演、社会体育工作三个专业方向进行学习。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社会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社会学、社会体育学、管理学原理、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设施与管理、体育赛事管理、健身运动理论与方法、休闲运动理论与方法、羽毛球、网球、体育舞蹈、健美操、跆拳道、户外运动、拓展运动等。
就业去向:(1)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训练等方面工作;(2)社会体育行政、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会所、体育场馆、体育企业等社会体育服务管理及开发岗位;(3)在文化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及艺术表演部门从事教学、训练、指导培训、科研与管理工作。

★体育教育(体育类,本科,计划招生120名)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社会学、公共管理。
主要课程:教育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游泳、体育舞蹈等。
就业去向:能到各级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各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动队教练、部队以及体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