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四川农业大学2010年美术、体育类专业招生简章

专业介绍

社会体育

(体育类,本科,计划招生180名,学制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社会体育、体育营销与策划、休闲体育的专业理论知识与技能,具有体育健身、体育营销与策划、休闲娱乐管理、体育社会工作等能力的实用型人才。从二年级开始选择社会体育工作、休闲体育两个专业方向进行学习。

学    制:

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社会体育学、管理学原理、学校体育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市场营销、健身俱乐部管理、体育场馆经营与管理、休闲社会产业概论、户外运动、运动营养学、社会心理学、市场营销以及分项运动技术等。

就业去向:

(1)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
(2)到休闲体育工商企业(如休闲度假村、高尔夫会所、健身休闲俱乐部等)、政府或公益机构、休闲体育事业机构(高等院校、研究所)从事相关工作。

体育教育

(体育类,本科,计划招生60名,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复合型实用人才。

学    制:

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教育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设计、体育概论、体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史、田径及户外运动、篮球、游泳、羽毛球、网球、乒乓球、体育舞蹈、健美操、武术等。

就业去向:

能到各级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运动队教练、部队以及体育科研等部门从事相关工作。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方向)

(美术类,本科,计划招生60名,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适应时代要求,既具有艺术设计能力,又掌握数码技术技能的复合型设计人才。基于数字技术在设计领域广泛应用的大背景,使学生在获得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与熟练的设计技能的基础上,培养具备先进设计思维与综合性艺术设计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学  制:

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平面构成、色彩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数码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数码摄影、网页设计、网络广告、多媒体设计、视听语言、分镜头脚本设计、影视艺术语言以及后期合成技术、数码影像创作、影视动画设计、设计史、设计心理学、设计艺术学概论等。

就业去向:

就业范围主要覆盖影视动画、网络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毕业后能在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游戏设计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处从事平面设计、影视编辑、动画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

广告学(广告设计方向)

(美术类,本科,计划招生120名,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广告设计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践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与实施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复合型人才。

学  制:

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广告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电视广告编导与制作、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空间展示设计、VIS设计等。

就业去向:

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网络设计、电视广告设计、广告创意策划及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艺术设计(环境艺术设计方向)

(美术类,本科,计划招生60名,学制四年)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环境艺术设计理论基础、较强的环境艺术设计表达能力和创新能力、熟练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能从事建筑室内外环境艺术设计及相关工作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学  制:

四年,授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艺术概论、中外设计史、专业素描、色彩、构成、装饰图案创意与设计、设计表现技法、现代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基础、装饰材料与构造、室内绿化应用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设计制图、设计心理学、计算机图形处理、模型渲染技术(3D)、风景园林历史与理论、风光摄影、城市环境设计等。 

就业方向:

毕业后能在环境艺术设计、风景园林、房地产行业、城建规划设计等领域内从事园林绿化工程、室内外空间环境设计、现代艺术设计、科学研究、教学、设计、生产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学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特色优势鲜明,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04年办学历史。学校分为三个校区,分别是位于四川省雅安市的校本部、位于成都市都江堰市的都江堰校区和成都市温江区的温江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图书200余万册。
学校具有雄厚的学科实力,现设17个学院、6个研究所和多个研究中心。有69个本科专业,64个硕士点、29个博士点,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4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
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泰国、日本、韩国、越南等国家30余所高校和研究机构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博士、硕士生导师400余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7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17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57人。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0项。科研成果推广应用,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600多亿元。
江泽民同志1991年4月和2002年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2002年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年10月16日,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建设。

联系方式:
招生联系电话:0835-2882501,2882211(传真);
电子邮箱:
cnzsjy@sicau.edu.cn
学校网址:
www.sicau.edu.cn    学校招生网:zs.sicau.edu.cn
雅安校本部:四川省雅安市新康路46号;邮政编码:625014
成都都江堰校区:都江堰市建设路288号;邮政编码:611830
成都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东北路555号;邮政编码:61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