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2年招生信息指南及历年调档录取线

艺术与体育学院招收专业

 

专业名称

科类

批次

2012年计划招生人数

广告学(广告策划)

文理兼收

本二

12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体育类

艺体批

60

体育教育

体育类

艺体批

60

广告学(广告设计)

美术类

艺体批

160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

美术类

艺体批

160

2012年录取原则:艺体类专业按专业投档,在专业、文化分数双上线的基础上,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广告设计、艺术设计按照文化与专业综合分数由高到低录取,体育教育按照专业成绩由高到低录取。(下附2010、2011年部分地区调档线、录取分数线)

 

艺术与体育学院2012年招生咨询电话

 

0835——2883062   学院党总支办公室         曾老师

0835——2882502   学院党总支书记办公室     袁书记

0835——2882939   学院行政办公室           刘主任

0835——2882292   体育系主任办公室         刘主任

0835——2882351   广告系主任办公室         朱主任

 

 

 

 

 

 

 

学校、学院各专业简介

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   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逾百年办学历史的中国著名高等学府

 

学校代码:5112(四川)

学校简介

四川农业大学是一所以生物科技为特色,农业科技为优势,农、理、工、经、管、医、文、教、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也是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

学校历史悠久,源自1906年创办的四川通省农业学堂,至今已有105年办学历史。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分别是雅安校本部、成都校区和都江堰校区,占地总面积约4500亩,馆藏图书200余万册。

学校具有雄厚的办学实力,现有各类全日制在校生3400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4000余人。学校现设18个学院、8个研究所和多个研究中心。有71个本科专业,82个硕士点,54个博士点,6个专业学位授予类别, 4个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4个国家级重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14个部省重点学科,7个部省级重点实验室, 2个教育部工程中心,3个教育部批准的新世纪创新团队。

学校专家云集,名师荟萃。有博士、硕士生导师近500人。有中国工程院院士2人,国家杰出高级专家5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9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2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66人。

学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4篇博士论文入选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1项。科研成果推广转化,累计创社会经济效益700多亿元。

学校与美国、加拿大、德国、荷兰、俄罗斯、澳大利亚、英国、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余所高校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关系,是全国首批有条件接受留学生的200所高校之一。

江泽民同志19914月和20025月两次视察学校,对学校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赞赏。20021月,温家宝同志批示:“川农大精神”应该总结、宣传和发扬。20071016,温家宝同志再次批示:“川农大的工作很有成绩,办学经验值得重视”。

学校始终坚持人才培养是立校之本,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社会服务是兴校之策的办学理念,持续推进有特色高水平“211工程”大学的建设。

 

2012年艺术体育学院招生专业介绍:

艺术设计(数码艺术设计方向)(美术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160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时代要求,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与艺术设计能力,又熟练掌握数码技术技能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设计艺术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中外设计史、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

心理学、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数码艺术概论、摄影、网络广告、视听语言、动画造型设计、网页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设计、数码影像创作、影视后期技术、频道包装设计等。设计艺术学、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中外设计史、构成、计算机辅助设计、设计心理学、图形创意、字体设计、版式设计、数码艺术概论、摄影、网络广告、视听语言、动画造型设计、网页设计、分镜头脚本设计、广告设计、二维动画与三维动画设计、数码影像创作、影视后期技术、频道包装设计等。

◆就业去向:就业范围主要覆盖影视动画、网络设计、平面设计等行业,毕业后能在电视台、广告公司、网络公司、游戏设计公司以及企事业单位等处从事平面设计、影视编辑、动画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方面的工作,或个体经营广告、动画制作、装潢设计和摄影摄像服务业。

广告学(广告设计方向)(美术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160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告学理论知识与广告设计技能,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践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设计与实施及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广告史、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效果研究、广告摄影、计算机辅助设计、影视动画设计与制作、电视广告编导与制作、设计素描、设计色彩、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包装设计、书籍装帧设计、空间展示设计、VIS设计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及企事业单位从事平面设计、展示设计、包装设计、网络设计、电视广告设计、广告创意策划及广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体育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60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掌握社会体育的基础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能胜任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指导工作,并具有体育健身休闲娱乐业经营管理、体育社会工作等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学   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社会学、管理学。

◆主要课程:体育概论、体育社会学、体育管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心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健美操、网球、羽毛球、游泳、体育舞蹈等。进校一年后学生根据兴趣爱好进行专业方向课选项:健身与休闲运动指导方向、健身与休闲俱乐部经营管理方向、体育社会工作方向,以及其它相关方向。

◆就业去向:(1)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以及学校体育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2)社会体育行政、体育协会、体育俱乐部、社区体育会所、体育场馆、体育企业等社会体育服务管理工作;(3)在文化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各级各类学校及艺术表演部门从事教学、训练、指导培训工作。

体育教育(体育类)

本科(学制4年)  计划招生数:60

本专业培养具有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方面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能胜任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育、教学、训练竞赛等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教育学学士学位。

◆主干学科:体育学、教育学

◆主要课程:教育学、学校体育学导论、体育概论、教育心理学、运动解剖学、运动生理学、运动训练学、体育保健学、田径、体操、篮球、排球、游泳、体育舞蹈等。

◆就业去向:各级各类学校、体育行政管理部门、企事单位、社会团体、运动队教练、部队、体育科研等部门。

                            广告学(广告策划方向)

                          (普通本科,计划招生120名):

    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基础知识,具备广告学的基本理论与基础知识,受到广告策划、市场营销和实施能力等基本训练,掌握广告实施与经营管理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广告学复合型人才。   

    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 传播学原理、广告学原理、策划原理、新闻学原理、广告美术、市场营销、 广告策划、 广告史、计算机辅助设计、广告文案写作、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媒体研究、广告调查、广告摄影、企业形象设计、广告心理学、公共关系学、 广告效果研究、整合营销传播、中外广告法规与广告职业道德等。
   
就业去向:毕业后能在新闻媒介、广告部门、广告公司市场调查和信息咨询行业从事广告经营与管理、广告策划创意和设计制作、市场营销策划及市场调查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2010年我院四川省(含批次)调档及录取线

2010年专业分数线:美术210分,体育70

()

批次

科类

计划数

10年省控线

调档线

录取线

四川

美术类

广告设计

78

330,210

596

603

四川

美术类

数码艺术

48

330,210

558

558

四川

体育类

体育教育

48

32570

441

450

四川

体育类

社会体育

163

32570

414

417

四川

第二批

广告策划

 

 

493468

 

2011年我院四川重庆(含批次)调档及录取线

2011年专业分数线:美术210分,体育70分。下表中为文化成绩

()

批次

科类

省控线

调档线

录取线

四川

美术类

数码艺术

340

387

393

四川

美术类

广告设计

340

340

340

四川

体育类

社会体育

330

365

366

四川

第二批

理工类

448

 

 

四川

第二批

文史类

473

 

 

四川

体育类

体育教育

330

365

377

重庆

美术类

美术类

318

318

318

重庆

体育类

体育类

395

395

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