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用好“小助手”,提升班级管理质效——体育学院班主任助理队伍管理出妙招

为加强班主任队助理伍建设,切实提升班主任助理的专业素养和管理的水平,学院定期召开2020级新生小班班主任助理交流会。

选拔好种子。2020年班主任助理报名人员数量再创新高,学院通过基础材料审核,面试考核以及无领导小组考核多个环节遴选出10名优秀同学作为候选人。他们中有主要学生干部、有专业技能扎实的技能达人,还有年级第一的学霸,类型丰富,适应新生不同发展需求。

打下好基础。在选拔结束后,学院立马召开了第一次线上会议,会议上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兼团委书记匡薇老师组织班主任助理集中学习了《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工作管理办法》,此外特地强调了要求各班主任助理提前与小班的班主任沟通联系尽快熟悉。迎新工作即将开始前,召集班主任助理以及连助对迎新工作与军训工作进行安排。

用好小助手。9月,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进行第一次正式见面会,会议上新生班主任与班主任助理进行面对面沟通,对小班未来工作也展开了交流。迎新工作完毕后,学院与各班主任助理线上保持密切联系,要求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多了解、多学习、认真负责、以身作则、在学生中树立榜样作用。此外每个月月末组织一次线下会议,各班主任助理对近期工作进行总结,并且针对新生心理上、生活上出现的问题及时了解并提出解决方案,使新生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班主任助理已经成为新生入校后不可能或缺的角色,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班级建设的走向,引领学院新生尽快融入与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