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体育学院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为让团员青年在庄严的仪式中接受理想信念熏陶、引导青年学子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4月4日12:30,体育学院团委组织教师代表和主要学生干部走进雅安市雨城区烈士陵园,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踏入烈士陵园陈列馆,飞渡大渡河,彝海结盟,翻越夹金山一个个故事,一个个人物鲜活地印入脑海。17级刘禹谈到,看到这些往事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凉山火灾中牺牲的烈士,现在的岁月静好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全体成员默哀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乐以琴,四川芦山人,他曾在一次空战中击落日机4架,创造了中国空战史上的奇迹。他是中国空军第一位空战王牌飞行员,抗日战争中他总共击落日机8架。”团委郑伊伶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与雅安有关的故事,唤起同学们心中最深的爱国情怀。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刘禹和优秀共青团干部代表万学丽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进行了团旗下的演讲。团委学生副书记龙倩带领团员青年们重温入团誓词,

体育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琳作为教师代表向团员青年们寄语,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作为学生首先要学习基础知识,打牢基础;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而是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树立正确的三观,坚守做人的原则。蓝图不可能一蹴而就,人生贵在坚持。

墓碑安静地树立在陵园中,所有人员默默上前,为先烈们献上亲手叠制的白花。所有参与人员在活动中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精神洗礼和仪式感教育,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