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以“绿”开行,变废为宝

为积极响应十八大“五位一体”中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新要求:争做环保先锋,降低环境污染,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7月26日上午,四川农业大学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工作部“三下乡”志愿者服务团队“绿巨人”来到了雅安市雨城区龙岗村飞机坝社区,以“争做环保小先锋,共享绿色大自然”为主题与社区的小孩子们进行了绿色手工制作,着力于培养小孩子们树立环保理念,引导他们明白环保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

手工制作由队长周明洁主持,他带领孩子们用废弃物制作“插花画”。材料都是小孩子们自己搜集的家里没用的废弃物,有废弃的纸张、塑料瓶、瓶盖,队长为孩子们准备了彩色卡纸、颜料、剪刀。首先,带领孩子们把塑料瓶和瓶盖清洗干净,然后放在太阳下晒干,接着小孩子们给晒干的塑料瓶上色,粘在准备好的大纸张上,用彩色卡纸做花枝和花叶,瓶盖做花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虽然中途有些小插曲,但还是顺利完成了作品,为自己辛苦而来的作品高兴。

通过此次活动,所有的团队成员和小孩子们都树立起了环保理念,保护环境,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还懂得了团队协作、坚持不懈、勇于创新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