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建设 > 学生支部

体育学院关于开展“江姐班”选树活动的通知

全院各小班:

爱国报国一直是川农大人永恒不变的精神底色,红色基因在川农大的血脉中代代流传。在风云变幻的年代里,川农大人始终与国家民族同呼吸共命运,革命浪潮中川农大的进步青年从未缺席。

江竹筠,中国共产党员,女烈士。1944年考入国立四川大学农学院(四川农业大学前身),就读于植物病虫害系,次年转入农艺系。1948年,江竹筠在万县被捕,遭酷刑仍拒不交出军统所要的中共地下党情报,1949年11月14日,被杀害。

正是像江竹筠一样的共产党人,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才不会向敌人屈服。信仰就是一种忠诚,一种希望,一种理想,它给人不畏牺牲的精神,给人崇尚光明的力量。人生缺乏信仰,就会变得浮躁。为引领我院学生秉承和发扬江姐英勇顽强、坚贞不屈、理想信念坚定、爱国爱家的精神,学院拟开展“江姐班”选树的红色教育系列活动。

一、创建时间

2019年10月至2020年10月

二、选树名额

2017级、2018级、2019级,每个年级各2个,共6个。

三、资助经费

1000元/班

四、创建主题

(一)“学党章,读党史,知国史”主题学习活动

(二)四川农业大学共和国英烈校友事迹学习活动

(三)“我心永向党”红色教育活动

(四)“我和我的祖国”系列实践活动

(五)“以党建促学风”系列创建活动

五、活动要求

1、要求各班积极参与,可根据创建主题自行制定活动方案。

2、请各小班在10月14日前上交方案策划书至体育学院党委办公室(五政213);10月15日,学院组织遴选答辩(以PPT形式展示,时间为5分钟,评委提问3分钟)确定最终名单,获批立项班级授予“江姐班”称号。

 

 

体育学院党委办

2019年9月27日